第A5版:时评/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双品网购节”启动 品牌+直播加速崛起


“双品网购节”将通过直播形式大力促销。

参与“双品网购节”的进口商品。

    

    为促进新型消费体质扩容,释放下沉市场消费潜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4月28日起,第三届“双品网购节”正式启动。本届“双品网购节”以“品牌品质 惠享生活”为主题,计划依托电商消费大数据,联动电商平台和品牌企业,打造一个品牌云集、品种丰富、品质可靠的网上购物节。

    据了解,“双品网购节”将持续至5月12日。我市太平鸟、博洋家纺、GXG、新秀丽、OneMore、大朴家居等11个品牌入选商务部选定的企业名单,将在网购节期间推出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争取打造出具有宁波特色、全面创新的“双品网购节”。

    

    活动规模扩大 参与商品创纪录

    

    

    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攻坚克难,推动商务经济发展好于预期,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网络零售463.6亿元,同比增长43.4%,高于全省平均6.4个百分点。其中,市内居民网络消费313.3亿元,在浙江省内排名第二,同比增长40.1%,网络零售顺差达到150.3亿元。

    电子商务显然已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据浙江省电子商务大数据研究基地统计,全市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4.1万家,相当于当地网络零售网店总数的44.7%。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氛围良好,直接解决就业岗位12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31.6万个。

    今年,是我市第三次组织筹备“双品网购节”。为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平台的数字赋能和创新驱动作用,以优良的品牌品质供给引领创造消费新需求,本届“双品网购节”全面提质扩容,由去年一家原产地旗舰店扩展到10余家店铺共同参与,涉及服装、家装家居、食品、日用品等10多种好品牌、高品质的商品。

    其中,宁波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基于本土农产品、加工食品的供应优势,围绕宁波老字号、汤圆糕点、海腌制品等主销产品,在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4个主流电商平台8家主力店铺,开展满199减10、满39返3店铺券等多种优惠促销活动。

    宁波保税区正正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则在“正货优选”小程序内中专门设置了“双品网购节”专区,精选零食类、美妆类、保健品类等特色进口消费品展开特惠活动,价格相当于平时的88折。

    太平鸟集团携旗下太平鸟男装、太平鸟女装、乐町、Minipeace等品牌将在天猫、京东、奥莱、淘宝等平台上促销,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

    

    直播带动促销 创新电商新业态

    

    

    “我们还计划通过‘双品网购节’,推动电商产业和数字生活新服务相结合,利用网上直播、社交传播、全媒体全渠道融合等新方式,进一步发展‘宅消费’经济。”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此,同往届相比,本届“双品网购节”销售平台、渠道更加多元,除了天猫、京东以外,还将在抖音、快手平台的官方品牌店铺通过直播形式大力促销,实实在在地给消费者实惠和让利。

    宁波亮剑互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就承接了“双品网购节”4个本土品牌的直播促销业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期间,亮剑互娱会借助公司的优质带货主播和成熟运营团队,在抖音平台上提供直播服务,打造身临其境的消费体验场景,帮助GXG、OneMore、太平鸟、马骑顿这4个品牌推出50到100个精选商品。

    宁波大朴家居有限公司则会参与抖音55潮购季、京东家装节和天猫亲子节等活动,推出超大的折扣,不仅有全场满减、整点秒杀活动等,还将推出老粗布贵妃席,运用传统工艺解决夏季凉席夹头发、体寒用户体验太凉等痛点。

    “我们也会找达人合作,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大朴,购买大朴。”大朴家居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预计通过“双品网购节”活动,能在线上平台实现销售额600万元。

    此外,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会全部签署“守法经营、合规经营”承诺书,承诺推出安全、实惠、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建立信用档案,促进绿色消费,共同推动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新业态健康发展。活动还将专设投诉通道,要求企业建立投诉处理高效机制,设专人负责快速响应处理消费者诉求强化电商物流协同,全面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孙佳丽 蔡朝晖/文 受访者供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