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年浙东运河 杭甬对话活动开启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杨晓维 孙宇航)守护大运河、唱好“双城记”。昨天下午,2021年浙东运河杭甬对话活动开启第一场活动,来自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宁波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鄞州区中河实验小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运河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走进浙东运河》。

    作为大运河重要组成部分的浙东运河起于杭州滨江区西兴钱塘江渡口,终于宁波镇海区甬江入海口,串联起了杭甬两个世界文化遗产城市。今年是《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施行的第一年,结合省条例实施的第一个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宣传周,杭甬两地计划在4月至6月,联袂推出2021年浙东运河杭甬对话活动。

    该活动由浙江省文物局指导,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主办,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承办,包含“解密大运河——进校公益宣讲”“保护大运河——遗产立法宣传”“行走大运河——实地主题研学”“亲历大运河——主题图文摄影展”“同一条运河——2021年浙东运河杭甬对话”等5项内容。

    此次活动是杭甬两地继大运河法制建设、监测管理等方面合作之后,两市文旅合作的再次尝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