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要闻/投资旺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税务开展“线上+线下”宣传

    

    

    “税务部门的靠前服务让我们对‘走出去’税收政策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我们在境外投资和贸易中,有底气了!”谈起在欧洲开设加工厂的事宜,宁海企业建新赵氏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陈莹莹不禁为国家税务总局宁海县税务局的“精准式辅导”点赞。

    据了解,建新赵氏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50强,与美国通用、德国大众等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该企业尝试在欧洲开设加工厂,由于对不同国家的税收政策甚为陌生,在如何规避境外税收风险、充分享受税收优惠等问题上存在困扰。

    针对“走出去”企业在境外遇到的涉税难题,国家税务总局宁海县税务局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业务骨干团队,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辅导,线上依托“宁波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第一时间收集企业涉税需求,线下“点对点”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全方位做好“走出去”企业涉税服务。

    同时,税务干部还向企业送上了由宁波市税务局编印的《“一带一路”税行码集萃》。该宣传手册整理集纳了《“走出去”税收指引》《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与《新编中东欧税收概览》等电子书,企业只需扫描“税行码”,便可轻松了解境外投资环境、税收制度、税收风险等信息。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深化拓展“走出去”税收服务,借力税惠春风助推该县“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卢小龙 郑滋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