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特别报道/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最值钱”的农业加工企业商标权质押

6个商标估值3799万元!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朱君芳)“6个商标估值3799万元!有了这个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这两年里,我们再不用为流动资金短缺发愁了。”昨天,浙江备得福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银福手持登记证,开心地说。据悉,这是余姚市首例农业加工企业商标权质押,也是目前宁波市农业加工企业中估值金额最高的商标权质押。

    浙江备得福食品有限公司主打产品为小包装榨菜,年加工各类新鲜蔬菜12万吨,产值约2.5亿元,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榨菜加工企业。

    去年12月,余姚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浙江备得福食品有限公司走访时了解到,企业在每年的榨菜收购季节经常遇到资金缺口,于是建议该公司申请商标权质押贷款。

    “我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决定申请,没想到从提出申请到拿到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只花了一个多月时间。这多亏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阮银福说。

    据悉,在余姚、宁波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及建设银行余姚支行的帮助指导下,公司将不同商品种类中注册的6个“备得福”商标打包,提出了商标权质押申请,并很快通过了有关部门的审核,顺利拿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建设银行余姚支行对该公司完成商标估值。接下来,根据相应的授信额度,公司随时可以从银行获得商标权质押贷款。

    “推行商标权质押贷款,让企业无形知识产权变成实打实的真金白银,既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也有利于企业更好地保护和利用知识产权,打造企业品牌。”余姚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积极拓宽知识产权融资渠道,引导企业采取知识产权确权、转让、许可、质押等方式实现企业规模化发展。去年以来余姚市商标专利质押融资达5.9亿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