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醒

这些时段及路段或将出现交通拥堵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徐莹莹 林森)随着疫情形势趋稳向好,市民出游特别是中短途出游意向明显增加。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极有可能是近年来交通出行最为密集的小长假。昨天上午,宁波交警发布了交通出行提醒。

    公安交警部门对节前交通进行预测,认为今天下午我市会迎来一波明显的出城流量。至晚高峰时,受交通流量叠加影响,中心城区主要客运场站、主要高速出入口、出城主要道路、城区主干道通行压力较大,部分路段将出现短时拥堵。

    具体而言,13:00-20:00铁路宁波站南出发平台周边尹江路、鄞奉路、三支街、长丰桥等路段会有短时车辆滞留,建议接送车辆从北出发平台绕行;16:00-19:00机场高架及南延、南环高架、通途路、中山路等主干道流量集中;16:00-22:00,宁波东、宁波、宁波北、云龙等主要高速进出口将有一波出城高峰……

    小长假开启后,首尾两日将是出行的重点。

    另外,从往年车流量情况来看,首日车流以南下为主,特别是甬莞往象山方向、甬台温往台州方向流量集中,中间几天双向接近,尾日则以返程为主。同时,每日10:00-12:00车流量达到高峰,中午稍有回落,15:00-17:00车流量再度回升。

    还有,往年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G1523甬莞高速四脚岙、角洞岙隧道路段,G15甬台温高速鄞州南路段,G15沈海高速南接线石子山、长溪岭隧道路段及云龙、姜山北、宁波西枢纽。今年同样不会例外。

    大家最关注的景点交通方面,宁波交警预测,每日9:00-16:00,全市以下旅游景点及周边道路易发生交通拥堵:东钱湖韩岭老街、象山影视城、奉化溪口、鄞州罗蒙环球城、海曙南塘老街、镇海植物园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