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机票热门 宁波机场航班大幅增长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黄跃光 罗双双)“五一”小长假让不少人选择一次中长途旅行,今年“五一”机票预订火爆,航空公司纷纷增投运力。

    小长假期间,宁波机场计划执行航班1431架次,比2019年增长22.3%,环比4月份增长6%。预计旅客吞吐量20.5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20.6%,环比4月份增长15.8%。预计高峰期出现在4月30日或5月5日,高峰客流量为4.5万人次。

    一些机票平台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旅客出行意愿较强,市场需求快速恢复,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疫情防控态势良好,二是节假日“刚需”亲子游快速反弹,三是部分春节未返乡客流利用这次假期出行。

    根据航空公司预售的情况看,古城、海岛等目的地倍受欢迎,其中成都、重庆、桂林、海口、三亚、长沙等地机票热销。

    对此,航空公司加大运力资源投入,4月30日至5月5日,东航(含上海航空、中国联合航空)计划投入航班1.6万余班服务小长假大客流,投入座位数超276万个,运力总投入约35.5亿座公里,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据东航商务委航线运力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自春节后,旅客在东航各大客票销售平台的航班预订量就已逐渐增多。数据显示,今年3月东航航班总量为7.54万班,相比2月份增加3.49万班,增长幅度近90%;截至4月22日,东航4月航班数量已突破7.9万班,超过整个3月的航班量。

    东航方面表示,在国内多条旅游热门航线优化调配航班376班,加密上海-乌鲁木齐、上海-太原、上海-锦州、上海-延吉、合肥-广州、上海-大同、合肥-广州等多条航线。另一方面,东航做好航班运行的实时监控,在部分热门航线、热门时段调换宽体机执飞,通过合理调配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虽然“五一”期间机票预订火爆,但票价还不至于高得夸张,一些市民表示在承受范围内。如5月1日宁波到重庆的机票价格,在去哪儿网站上显示不到1000元;宁波到成都的机票也可不到6折购买到。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五一”期间客流密度较高,航线航班紧俏,万一误机很难改签到后续航班。因此要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