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法和绘画对话展 在宁波美术馆举行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徐良)昨日上午,“豪放与婉约:十指狮吼——王客书法展/云痕映烟——周燕国画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展览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宁波美术馆共同主办。

    王澍先生在设计宁波美术馆之初,特意保留了塔楼、栈桥,留住了历史的记忆,并希望宁波美术馆能不断推陈出新。宁波美术馆这次策划“豪放与婉约”对话展,着重探讨书法与绘画的关系问题。两位作者——王客和周燕,都是极具潜力的年轻艺术家。王客先后就读于中国美院和中央美院,驰骋书坛;周燕也曾求学于中央美院,专攻山水画,这次展出写生创作作品80余件,大多是她10余年来在浙江各地的采风作品。

    这次对话式的展览,充分显示了两位艺术家各自的风格、特点。自古以来,书、画同源,相互影响。观众通过欣赏两位艺术家的作品,能够获得不一样的艺术体验。展览现场还展出了明式家具、汝窑瓷器,开幕式上还推出了琴萧演奏。

    这些文化元素与书、画巧妙融合,营造出传统美学的诗意空间。主办方希望借此推动诗情画意融入普通大众的日常生活,满足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