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出游莫忘防疫

    

    

    邝 阔

    

    今年“五一”小长假交通出行的火爆,应该说在意料之中。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被压制了一年多的出游热情,可能会在小长假集中释放;另一方面,今年春节很多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有可能借这次小长假“补偿性返乡”。

    交通出行的火爆,意味着旅游经济的回升,也意味着经济活力、社会活力的恢复,说明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疫情阴云尚未完全退却的特殊背景下,对小长假的火爆,我们必须保持必要的理性和冷静。

    目前,国内个别地方仍有新冠肺炎散发病例,这提醒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国外不少地方疫情反复,境外输入病例仍然存在。大家不管是在出行过程中,还是到达旅游目的地后,都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保护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得益于广泛宣传和引导,得益于公众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很多文明习惯逐渐养成。假期里,像使用公筷公勺、在公共场所排队间隔一米、不随地吐痰等文明习惯,应该得到保持和弘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