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

慈溪红色守护团为游客宣讲红色故事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孙海良 罗张波)“1944年2月,新四军浙东纵队在这里浴血奋战,击毙、击伤日本鬼子10多人,重创日伪军……”昨天上午,慈溪龙山红色守护团成员华兰春在新四军浙东纵队桃花岭战斗纪念碑边,向游客们讲述77年前的抗战故事。其间,他们重温抗战历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在慈溪市龙山镇,像华兰春这样的“红色志愿者”有200多名。日前,该镇成立慈溪首个红色守护团,将红色史料传承、红色遗址保护、红色文艺展演、红色薪火宣讲等凝聚成一股力量,守护好“红色根脉”。“‘五一’假期,我镇将龙山红色文化资源‘串珠成链’,推出3条红色主题旅游线路。红色遗址保护员、红色薪火宣讲员等纷纷亮相,为游客提供讲解、引导等服务,争当‘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龙山镇相关负责人说。

    龙山以境内伏龙山而得名,有不少革命遗址遗迹。“三北敌后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反抢粮战斗遗址……那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岁月已经化成一处处红色印记,镌刻在我们心中。”龙山镇红色薪火宣讲员陶琳琳说,在红色遗址开展宣讲活动,既能弘扬革命精神,也能传承红色基因。

    在红色守护团的引导下,游客们在龙山重温革命峥嵘岁月。昨天下午,在中共思敬小学支部旧址,10多名游客聆听红色薪火宣讲员吴灵讲述龙山革命史,经历了一次难忘的红色之旅。游客陈女士说,铭记革命历史,让大家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

    拥有红色资源既是一种财富,也是一种责任。近年来,龙山镇深入挖掘整理辖区内的红色革命资源,加强对革命遗址遗迹的修缮保护,再现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