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 暨郎朗杯钢琴大赛开幕

朱国贤裘东耀致辞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日下午,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在宁波大剧院亲水广场揭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李军及朱金茂出席。

    中国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始办于2019年,是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的重要载体,今年首次来到宁波,将持续至10日。

    朱国贤在致辞时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逐步形成有国际影响、中国气派、古今辉映、诗画交融的文化浙江新格局。举办这场艺术节,既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亲近世界钢琴艺术大师、欣赏一流钢琴演奏、倾听顶级钢琴艺术讲座、参与高层次钢琴比赛的难得机遇,也将有力助推浙江发挥人文春风化雨之功、提升大运河影响力、加快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期待此场艺术节能够实现大运河和钢琴艺术的亲密接触,伴随着美妙高雅的音乐旋律,向世界讲好浙江故事和大运河故事,让大运河的文化魅力和精彩风光不断走向世界。

    裘东耀说,近年来,宁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文化强国、文化强省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加强大运河的保护传承利用,成为中国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同时,积极建设“音乐宁波”,以世界音乐文化名城为标杆,着力打造音乐功能完善、音乐人才涌现、音乐创作活跃、音乐资源汇聚的“音乐之城”。期待通过这场国际钢琴艺术盛宴,远古的大运河与时尚的钢琴碰撞出的美丽火花在宁波璀璨绽放。希望嘉宾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波文化强市建设,助力宁波为浙江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活动上,国际钢琴大师、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和百名琴童领奏,宁波主会场与杭州、嘉兴、湖州、绍兴等分会场联动演奏《颂歌献给党》,50位老党员和50位少先队员组成的合唱团登台献唱《在灿烂阳光下》《少年》,多人合奏《爱乐之城》,并播放了《爱乐之城》VCR。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