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华百年一路高歌

中国三大男高音宁波音乐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颂歌献给党——昨晚,代表中国声乐艺术最高水准的中国三大男高音专场音乐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上演,千余名观众共享了这场艺术盛宴。这是我市为庆祝建党百年引进的高端展演活动之一,也是我市加大高品质艺术供给的有力举措。

    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是全球最活跃的男高音演唱组合之一。他们用世界通行的美声唱法演唱中国作品,在世界顶级的艺术舞台上传递中国文化,成功将中国民歌、艺术歌曲、主旋律歌曲打造成为国际化高端产品。

    昨晚音乐会由宁波交响乐团与中国三大男高音携手演出,由著名青年指挥家朱曼执棒。在她的指挥下,宁波交响乐团奏响了宁波人民熟悉的《马灯调》,在悠扬轻快的旋律中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10余首精心编排的歌曲涵盖多种风格与语言,充分展现了3位歌唱家高超的演唱技巧和精湛的演唱水准。《不忘初心》《把一切献给党》等作品礼赞党的光辉历程;《我爱你中国》《祖国,慈祥的母亲》《万里长城永不倒》唱出了人们热爱祖国、振兴中华的深厚感情。《在那遥远的地方》《凤阳花鼓》《达坂城的姑娘》等中国传统民歌以人民视角歌颂幸福年代的美好生活;《小嘴巴》《请你别忘了我》《你是我心中的挚爱》以及《重归苏莲托》《桑塔露琪亚》等外国歌曲展现了3位艺术家别样的艺术魅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