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三联” 助力金融“三争三服务”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优选板孵化、接受上交所宁波服务基地专家“问诊”……近日,说到成功上市的体会时,德业股份负责人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一路“陪伴”,帮助企业顺利走进上交所大门。

    走进企业、服务基层,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金融“三争三服务”专项行动相结合,通过“党课联讲、活动联办、服务联抓”,帮助企业、基层和群众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本月,野马电池等3家宁波企业成功上市,目前全市共有上市公司117家,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有望突破100家。

    经历疫情考验,全市金融系统认识到只有政金企合作、多部门协同,才能充分发挥“输血”作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推动党建“走出去”,定期在中国保险博物馆开展党课联讲,与保险公司共商保险创新突破之路;联办党史学习、金融访谈等活动,听取企业、基层和群众的需求;党建引领破难题,制订“专、特、惠、全”专项金融服务方案……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三联”,全市金融“三争三服务”专班今年制订的15项重点工作全面铺开:在服务企业上,贷款畅通专项行动、上市公司扩量提质专项行动、保险走进万家企业专项行动等紧锣密鼓地推进;在服务群众上,“甬助老、百千万”、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保险推进社会治理、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等专项行动初见成效;在服务基层上,金融系统“强党建、育人才、提形象”专项行动、深化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专项行动、地方金融组织服务实体经济专项行动招招见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