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抢抓机遇主动融入

鄞州擦亮“会客厅”迎八方来客

    本报讯(记者王博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 徐庭娴)这两天,总投资2300万元、涉及芝兰新城、金家漕、如意金水湾等8个小区64幢楼宇的灯光升级工程项目顺利实现亮灯。同属环城南路城市高架天际线提升项目的环城南路(芝兰桥-世纪大道)沿线景观改造工程也紧锣密鼓地推进,5月底完成高架沿线景观升级。

    作为省市改革开放先行区,鄞州区紧扣高水平高质量办好大会的目标定位,把参与中东欧博览会和浙洽会作为鄞州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

    眼下该区正在全域推进环境提升攻坚战,擦亮“会客厅”迎接八方来客。该区启用无人机对环城南路高架、机场路高架及杭甬、绕城、甬台温高速“两路两侧”环境进行全方位“巡航”,实施精细化、智慧化城市治理。在中东欧会议主会场区域东部新城,市民广场、兴宁东路沿线、生态走廊三期等地绿化升级添新景,矢车菊、花菱草等全面盛放。5月,还将布置中央广场花卉展、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灯杆彩漆等。

    以中东欧博览会为契机,鄞州继续打好城中村改造、工业土地综合整治、未来小城市集成开发、生态系统治理等“五大战役”,今年改造城中村218万平方米、工业拆旧100万平方米,同时提速国际会议中心、展览中心等建设,以环境全域提升为中东欧博览会增光添彩。

    在修整美化“会客厅”的同时,作为外贸大区的鄞州,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融入,举全区之力做好各项参会工作。近年来,鄞州通过搭建各类合作交流平台,帮助外贸企业提升实力、抱团出海,推动“走出去”再上新台阶。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1000余家进出口企业参与中东欧贸易,今年一季度实现进出口额2.18亿美元,同比增长39.31%。

    借势中东欧博览会东风,一方面,鄞州正积极邀请组织辖区优质企业参会,另一方面,将加大以会引商、以企引企力度,千方百计引进会展服务、港航物流、数字贸易、智能制造等项目和企业,今年目标港航服务业营收全年增长20%、上半年对中东欧投资和进出口均增长30%以上。

    据介绍,本次中东欧博览会期间,鄞州区将重点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中东欧国家外交官直播带货、“17+1”背景下法律赋能跨境物流企业数字化论坛、宁波(鄞州)-中东欧国家产业与人才合作研讨会、中国(宁波)集成电路产业生态论坛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努力打造成为与中东欧国家贸易、投资和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承载地和境内外产业、资本、项目、人才的集聚高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