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有了 首家戏曲主题影院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方璐)沪剧电影《挑山女人》宁波巡映暨“宁波戏曲电影汇”成立授牌活动昨天举行。

    昨天下午,沪剧电影《挑山女人》宁波巡映活动在民光影城举行,影片的主演、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华雯及其主创团队来甬与戏迷观众见面,并和著名甬剧表演艺术家王锦文一起,为观众展现了一场“沪剧与甬剧碰撞”的精彩交流。民光影城还揭牌成立了“宁波戏曲电影汇”,成为宁波首家戏曲主题影院。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剧目展演季的演出剧目之一,沪剧《挑山女人》讲述了一位来自安徽齐云山的单身母亲,当挑山工抚养三个孩子,用柔弱的双肩将孩子们抚养成人的感人故事。该剧以独特的“戏曲纪录片”的方式,自成一脉,获得了业内人士和观众的好评。

    华雯认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戏曲电影乃至地方戏曲要主动“思变”,不能再一味单纯走传统的老路。“把戏曲和年轻观众隔断的并不是戏曲本身,而是它不符合时代需求的表现方式以及刻板的故事桥段。我们应该用更真实、更能打动人心的内容去赢取观众的热情和认可。”

    在本次活动中,还举行了民光影城加盟上海戏剧电影院线的授牌仪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