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水旱灾害 防御工作会议召开

三溪浦水库外围与毗邻的海丝公园交界处拉起了绿色的隔离网,筑起了一道“水环境保护线”。(王博 卢海丁 摄)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王文娜)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暨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昨日召开。会议对我市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库安全度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高质量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根据市水文部门预测,今年全市降水量接近常年,其中汛期比常年略偏多,梅雨量接近常年略偏少;姚江流域、奉化江流域发生中到大洪水的可能性较大,各重要平原河网发生超保证水位的概率高;甬江干流年最高潮位超保证可能性大,沿海年最高潮位接近或略超警戒潮位。

    从水库蓄水总量分析,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防汛抗旱并存。今年1月到4月,全市面平均雨量332毫米,比常年偏少12%,保供水形势依然严峻。不仅如此,我市水库大多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经过长时间运行,已进入病险多发期。

    “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库安全度汛进入实战阶段。我们要求各地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以更高站位、更实措施、更强担当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库安全度汛各项保障工作。”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方面,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改,目前全市已组织各类防汛检查3818人次,检查各类工程及单位4523个,排查出隐患点93个,现已分别制定方案完成落实整改;另一方面,按照“水库安全鉴定清零、除险加固清零、分类处置清零,提升管护水平”的工作目标,切实加强水库安全度汛,今年目标完成水库安全鉴定48座。此外,还将全力提升灾害防御能力,全市新(改)建水文测站233个;新开工海塘安澜工程50公里,续建34公里;推进隐患江河堤防安全加固,建成(加固)防洪堤防16公里、分洪与排涝骨干河道17公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