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引擎力推鄞州制造攀新高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居全市第一

    

    

    

    

    本报讯(记者殷聪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 通讯员陶潇迪)“自开年以来,我们的订单量持续增长,目前订单已排至7月。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订单量将迎来新一轮爆发期。”宁波视睿迪光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该企业实现销售额逾2500万元,已逼近去年的销售总额。按照计划,下一步,该企业将继续加快新产品的研发、推广力度,力争实现新突破。

    新格局塑造新担当,新引擎激发新动力。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鄞州区本级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高于全市20.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首位。

    在全力发展新兴产业、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等举措的共同作用下,新引擎对鄞州经济的支撑作用与日俱增。一季度,鄞州区装备制造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环保制造业、健康制造业、高技术产业等增加值同比增速均超过60%,远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高速跃进的数字背后,是鄞州企业的不断创新与突破。日前,维真显示研发的微晶3D系统成功助力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成为甬企创新的又一典范。作为长期专注于3D显示技术的企业,维真显示每年的R&D占比超过70%。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鄞州区本级1180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有研发费用列支的达722家,填报率61.2%,

    

    较去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研发费用合计支出9.85亿元,同比增长35.6%。

    面临新发展格局,鄞州企业加速爬坡过坎。乐歌聚焦国内市场,积极布局线下,上月底在宁波书城开出首家线下旗舰店,以更多元化的新零售业务模式提升品牌影响力;舒普机电不久前登陆抖音,尝试发布产品亮点,锁定逐渐年轻化的客户群体。

    鄞州亮眼的成绩单处处彰显着“新”元素。今年以来,鄞企在创新赛道上加速借势、借力。美康生物与科学服务领域强企赛默飞世尔科技签约,开展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领域的合作,推进医用质谱仪的国产化进程;乐歌牵手宁波大学,双方将共建乐歌智慧大健康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助力企业研发创新。

    今年一季度,各类新项目的落户也为鄞州注入了新动力。数据显示,一季度,鄞州累计完成工业投资额12.3亿元,同比增长43.3%。其中技改投入8.7亿元,占工业投资比重达70.8%。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