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筹办等情况

任鸿斌朱从玖裘东耀张少刚出席

    

    

    

    

    

    本报北京电(记者单玉紫枫)6月8日至11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宁波精彩呈现。5月12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及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有关情况。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副省长朱从玖,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出席并答记者问。

    任鸿斌表示,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是各方共同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的重要成果,是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双边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中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博览会的举办有利于扩大自中东欧国家的进口、推动中欧贸易和投资合作,也有助于满足中国不断扩大的消费市场。商务部将与中东欧各国,与浙江省、宁波市一道共同努力,力争办成一届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博览会。

    朱从玖介绍,本届博览会将聚焦高质量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目标,推进内外循环互联互促、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从更高维度、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深化与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努力把博览会进一步打造成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的首选平台和对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通道。本届博览会将多领域全面推进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对接,充分挖掘中东欧国家企业的商品、特色农产品,扩大相关产品的进口,推动落地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提出的进口目标。

    裘东耀介绍,近年来,宁波在商务部等国家有关部委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推动下,有力有效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平台加快建设,经贸规模稳步扩大,人文交流持续深化。距离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开幕已不足一个月,宁波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博览会筹办工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招商对接、服务保障等工作。希望与会媒体朋友多到宁波走走看看,深入地感受宁波,鲜活地推介宁波,我们在宁波欢迎大家。

    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陈文俊主持发布会,市政府秘书长朱金茂出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