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分赴四地

宣讲光辉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本报讯(记者张昊)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昨天,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分赴江北区、镇海区、北仑区、高新区宣讲,推动各地进一步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在宣讲中,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银绍,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邢孟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汪闻勇,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郑湘娟等宣讲团成员,在精心准备宣讲提纲、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注重用好宁波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讲故事、作对比,让宣讲报告引人入胜、引起共鸣。同时,用生动的语言解答党员干部普遍关注的问题,切实把党的历史讲透彻、讲出彩,让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聆听报告会,让我深刻感悟到一代代共产党人忠于信仰、不畏牺牲、前仆后继的血脉精神,深刻感悟到我们党百年来矢志不渝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力量!”高新区新明街道党工委书记袁曼娅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厚植为民情怀、实心为民干事,努力为宁波高质量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江北区文教街道党建办主任、团工委书记尉宾娟说:“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告诉我们,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坚持不懈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把党史真正地学起来用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上,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党员的形象在群众心中更加鲜亮,党旗更加红艳。”

    “今天的宣讲引领我们重温百年光辉历史,令人鼓舞。”北仑区政务服务办公室主任孙敏列说,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促改革、抓落实的实际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企业的操心事。

    “市委宣讲团的报告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镇海区“镇理享”宣讲团的宣讲员戴珺听着宣讲内容,记录重点,准备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宣讲报告。“我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宣讲工作,不断加强宣讲的感染力、感召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推动党的历史、党的理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