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50名年轻干部“换位体验” 当社工、快递员和窗口代办员

    

    

    

    记者 张昊

    海曙区委报道组 孙勇

    

    “阿姨啊,这短信里的链接可千万别点!”前天下午,在海曙区望春街道水岸心境社区,“社工”许文正遇到了前来咨询的居民张霞利。“我收到了一条介绍股票信息的短消息,我吃不准,上社区来问问。”张霞利说。

    许文正给张霞利耐心普及了许多防骗知识,告诉她这实际上是条诈骗短信。

    “社工”许文正是海曙区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包括他在内的50名年轻干部,共同开展体验式实践活动,分别体验当一次快递小哥、做一回社区干部、为企业代办业务,通过“设身处地”“身临其境”的换位体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自龙观乡的青年干部李名禾伊,来到中国邮政解放南路特快专递揽投部,体验接车作业以及接车后邮件的分解和投送。“我和团队一个下午投送邮件30余件,累得满头大汗,深深感受到了高温天气下一线邮递员、快递员工作的辛苦。”

    李名禾伊说,能深入投递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学习了解快递行业相关知识,和快递员交流了许多意见建议,受益良多。作为一名基层改革人,在今后工作中,无论是编制改革方案,还是创新改革举措,都要瞄准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小切口”,以“微创新”推动“大改革”,想民所想、急民所需,用深入基层调研代替闭门造车,用倾听群众需求代替拍拍脑袋空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海曙区政务服务办,海曙区经信局的孟思思同样深有感触,“我在一线体验了企业在注册、办理许可证、变更事项等方面的办事流程,对我来说这是一堂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党课。让我们真实了解群众和企业所需所盼,有助于我们找准当前营商环境的薄弱环节,积极谋划体制机制创新,破解企业办事难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海曙区委党校校委会委员、教务科科长黄晓琴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此次实践活动,就是希望引导年轻干部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鼓励他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企业的操心事、基层的困难事,推动专题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