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2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月24日起

宁波全面运行反诈防损理赔热线


韩立萍 制图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王岑)昨天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打防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情况,并公布宁波市反诈防损理赔热线及运行有关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宁波公安通过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格局,实现最近四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环比持续下降:环比分别下降2.3%、13.4%、16.8%、9.9%。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一个多月来,全市累计出动警力20余万人次,落地核查9.4万余人,成功劝阻宣传8.9万人,成功制止现发案件547起,为群众挽回损失4893万元,个案金额小到560元、大到500余万元。

    市委平安办也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3个区县(市)和29个乡镇(街道)进行挂牌整治。各地公安机关积极推动属地党委政府和乡镇(街道)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多个乡镇发案环比出现下降。

    在主动预防的同时,宁波公安牵头开展了“云剑”“断卡”等专项行动,还发起2次全国集群打击战役,持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态势。记者获悉,通过摧网络、打团伙、断通道,今年以来宁波公安对涉嫌电诈犯罪人员的刑事强制措施数同比上升80.8%。

    自5月24日起,宁波各区县(市)公安机关将全面运行反诈防损理赔热线。

    “前期,江北、海曙、鄞州、镇海等地已开展试点运行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帮助群众阻止可能被骗的案件90余起、涉及金额230余万元。”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推动反诈防损理赔热线落地,是宁波公安探索实践“群众汇款、咨询公安,群众被骗、保险理赔”新模式,主要目的就是通过把牢转账汇款前的“最后一道关口”,帮助群众进行风险审核、减少被骗可能、捂紧捂好“钱袋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