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梅薇)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扩大)会议上获悉,我市打击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从2018年起,根据民政部、公安部统一部署,我市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民政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完善信息互通、步骤协调、打击处置、社会公告等机制,已依法处置非法社会组织36家,其中取缔5家。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社会组织发展良好。目前,全市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9995家,其中社团2591家、民办非企业单位7348家、基金会56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营造本市社会组织良好的发展环境,我市积极贯彻落实民政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精神,不断强化政策宣贯,及时推送打击整治相关情况;加强通报曝光,公开征集线索,切实提高公众防范意识。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不断推动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非法社会组织的危害性,切实增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应打尽打、不留死角;要从严查处,各部门合力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确保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得到根本遏制;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定期会商、信息通报、线索研判、高效处置、督导考核等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坚强保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