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联通与14家企业签约

宁波“未来工厂”建设再发力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尚海宇)昨天下午,在宁波联通“5G+工业互联网”生态大会上,宁波联通与朗迪集团、东方日升、欣达电梯、金鸡强磁、菲仕电机等14家企业签署“未来工厂”相关协议。宁波“未来工厂”天团再次扩容。

    自3月以来,全市已有30多家企业启动“未来工厂”建设。加上此次签约的14家,我市已有近50家企业通过“未来工厂”,开启智能制造新征程。

    宁波联通大企业部总经理方波告诉记者,宁波制造业企业之所以要加快打造“未来工厂”,源于人工成本的不断增长,人工效率低下以及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瓶颈已严重制约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早在2016年,我市就以智能制造为抓手,启动了三年技术大改造,那次大改造覆盖了我市绝大多数规上工业企业。去年初,我市又启动了“5G+工业互联网”8+1+1试点,通过在雅戈尔、海天、金田等龙头企业的先行先试,带动中小微企业加速转型。

    “此次‘未来工厂’的推进,目标同样直指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方波说,为助力宁波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宁波联通将结合宁波的产业特色,紧密联动“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一批“5G+工业互联网”以及“未来工厂”试点。与此同时,通过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赋能中小微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