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21家茶企亮相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康庄严)昨天上午,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我市组织10个区县(市)的21家茶叶企业参加展示展销,展位设计时尚简约,充分体现了宁波作为“海上茶路启航地”的深厚底蕴。望海茶、瀑布仙茗、它山堰、太白滴翠等一批知名茶叶品牌和公共区域品牌亮相,受到参展商的关注。

    “茶博筑桥通四海,瀑布仙茗济五洲”,在茶博会展区,余姚市还设置了70多平方米的茶叶特装馆,把余姚茶与通济桥、舜江楼等余姚标志性古建筑有机融合,充分展示了阳明故里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

    宁波是我国海上茶路启航地。2020年,全市茶园总面积21.4万亩,茶叶总产量1.52万吨,总产值8.95亿元,其中名优茶和红茶产量2195吨,产值6.7亿元。200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0届中国宁波国际茶文化节,发展成为国内规模较大、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综合性茶文化活动。

    据介绍,本届茶博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展示展销面积约7万平方米,设有国茶成就馆、区域公用品牌馆、数字馆、名茶馆、创意馆、茶机械馆、浙江品牌馆和国际馆等。旨在进一步传播和弘扬茶文化,促进茶产业发展,更好地带动茶农增收致富。

    本届茶博会将持续到本月2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