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宣讲党史——

让群众“听到”,更要“感到”

    

    

    

    

    易其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些部门和单位开展了不少宣讲活动,或进村宅社区,或进工厂学校,或到田间地头,向群众讲党史,形式活泼,气氛热烈。但也要注意一种倾向,那就是,党史学习教育,不能把让群众“听到”为能事、为结局,而是要以此为起点,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切身“感到”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成效。

    学是为了用,会用才能更好地学。党员干部学党史,学得深不深,悟得透不透,工作有成效、群众得实惠,才是检验标准。这就必然要求,在群众面前讲几分话,就要在背后发几分力、做几分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言行一致、说到做到;而不是为了吸引群众、营造氛围,说得头头是道,一转身,却让群众失望甚至怨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然要宣传群众,但这只是起步,更重要的是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这样的学习教育,对党员来说,才称得上入脑入心;对群众来说,才算得上有模有样。中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这也正是原因所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