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突发急性脑梗死 所幸医生就在身边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朱依琼

    

    入住皮肤科的病人竟突发急性脑梗死,幸亏发生在医院,医生立即对其实施抢救,避免了一场悲剧。说起自己几天前的这一遭遇,55岁的王先生庆幸不已。

    “宁大附院我第一次来,但注定是我的一个福地,这里的医生护士是我人生中的贵人……”劫后重生的王先生动情地对宁大附院许素玲院长说。

    王先生因为几年前的一个腹壁手术,伤口长期不愈合,近期更是出现红肿开裂,经朋友介绍,慕名求治于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皮肤科专家许素玲教授。

    当天下午,王先生入住皮肤整形修复中心病区,半小时不到,意外发生了。王先生突然出现左侧肢体乏力、口角歪斜、言语模糊等症状,体温升至38.3℃。许素玲教授与杨枫医生敏锐地察觉到,王先生的情况可能是突发急性脑梗死。情况紧急,他们一边联系启动卒中绿色通道,安排王先生进行头颅CT检查及颈部CTA检查,一边紧急召集开展多学科会诊。

    会诊确诊为脑卒中,需要静脉溶栓治疗。

    静脉溶栓是指将溶栓药物通过静脉滴注到达血栓部位,使血栓中的纤维蛋白溶解,从而使被堵塞的脑血管再通。在征得家属同意后,王先生第一时间被转至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进行静脉溶栓治疗。

    由于治疗及时,在溶栓一小时后,王先生身体情况得到了明显的好转,面瘫情况也得到了缓解。第二天,王先生神志恢复,体温正常,面瘫症状也消失了,经复查身体恢复良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