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屠呦呦旧居入选中科协“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


参观屠呦呦旧居的市民络绎不绝。(宁波城投供图)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李云苗)记者昨天下午从宁波城投获悉,在当天举行的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浙江省暨杭州市主场活动上,屠呦呦旧居入选首批中科协“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授牌仪式同时举行。一同入选的还有钱学森、竺可桢、苏步青、严济慈、谈家桢的故居(旧居)与纪念馆。

    据悉,设立“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旨在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以身临其境的方式,学习科学家成才的感人故事,更好地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学风作风。2020年6月,宁波城投置业(宁房)公司成立专班,研究策划屠呦呦旧居陈列馆事项,经过前期与屠呦呦的母校、在甬亲属等多渠道沟通,确定了项目的功能与定位,相关资料收集工作同时启动。屠呦呦旧居通过陈列展示、环境布置、活动平台创设等手段和方式,宣传屠呦呦生平事迹、科研成就及中医中药文化内涵,传播她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

    屠呦呦旧居陈列馆自本月开馆试运行以来,已接待参观人员1452人次。

    城投置业(宁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中科协试点要求,严格落实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工作部署,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充分发挥好屠呦呦旧居陈列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宣传中医药科学研究的远大前景,激励新一代年轻人以她为榜样,为人类的健康和国家的科学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