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文艺凝聚力量 学党史赓续初心

慈溪党史学习教育插上“艺术翅膀”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张天叶 通讯员马利亚)舞台剧《相遇百年》、情景朗诵《楷·模》、小品《人民至上》……前天,“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慈溪市第六届文艺党课决赛在慈溪大剧院举行,来自该市机关事业单位、镇(街道)的参赛团队以沉浸式宣讲的方式,为观众带来11堂精彩的文艺党课。

    慈溪市文艺党课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将教案剧本化、教员演员化、教室舞台化、教课情境化。自2016年起,该市每年确定一个主题,选拔优秀选手以小品、戏曲、朗诵、情景舞蹈等形式进行文艺宣讲。“今年的文艺党课将理论政策转化为感人的故事、动听的歌曲等,以基层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慈溪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今年,慈溪将文艺党课大赛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载体,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情景剧《这片土地》生动展现了慈溪农民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体现了我们‘三农’人在党的领导下,敢闯敢干、先行先试的精神。”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干部周品品说。

    参加文艺党课大赛,对慈溪党员干部既是熏陶,也是锻炼。在前天的比赛中,来自慈溪卫生健康部门的白衣天使以情景剧形式,再现该市医疗团队远赴贵州进行医疗帮扶的感人故事,展现医护人员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将向身边榜样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慈溪市中西医结合医疗健康集团党建中心副主任李青说。

    据悉,此次文艺党课决赛的优胜团队将赴慈溪各地开展文艺巡回宣讲。相关部门还将开办文艺宣讲培训班,帮助文艺宣讲骨干创作出更多贴近基层的文艺党课课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