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3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生当主播说健康”多多益善

    

    

    卞广春

    

    据5月29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这段时间,在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内设置的直播室“惠利健康说”备受关注,直播室内的主播是该院的医护人员,他们在线上宣传健康科普知识。这个由线下转线上的健康讲座,让市民开启了另一种“淘健康”的方式,打响了医院直播平台的名气。

    医院医生当“主播”,说健康却不带货,是好事。“惠利健康说”不以营利为目的,就没有广告之嫌,不会有“卖瓜不说瓜苦”般的虚夸。医生凭借自己掌握的临床经验、医疗技术和病理知识,向市民宣传健康常识,交流疾病话题,等于把医疗科技和防病、减痛信息推送到千家万户,起到为市民或患者释疑解惑的作用。

    随着市民生活条件的改善和健康意识的增强,去医院咨询和求助医生的患者多了,有的人没有病,也走进医院,坐下来与医生聊聊天,希望从医生那里得到有关病理方面的专业知识。究其原因,是专业的医疗知识深奥难懂,平民百姓更懂得了身体健康和预防疾病的重要。

    医院医生淡定从容当“主播”,对医院和医生也不无裨益。以帮助和解决患者难题的方式,展示医生的形象,体现医生的医疗专业水平,进而增加医院、医生与广大市民尤其是患者的黏合度和亲密感,扩大了医院和医生的知名度,从而提高医院及医生的接诊频率。这种有形方式,无形中增强了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多多益善。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