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今年计划完成整治 233个老旧小区网络线路

    

    

    

    记 者 殷 聪

    通讯员 梁宝儿

    

    昨天清晨,宁波联通专门从事通信网络维护的施工人员王双林和他的3位同事早早来到了演武社区南大步街83号,布放光纤、挂牌整理,忙得不亦乐乎。

    随着市民对网络需求的不断增长,杂乱的网线成为老旧小区的“特色”,严重影响了小区的观感。“以前墙上的网线像蜘蛛网一样,有的还耷拉下来,非常难看。”居住在南大步街的陈大妈说,现在线路可以走地下,瞬间感觉清爽了很多。

    “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原先老旧小区网络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弊端被不断放大。一方面,杂乱无章的网络线路不仅不美观,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老旧小区原有的带宽已满足不了居民日益增长的网络需求。”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宁波不断对老旧小区的网络线路进行改造,成效逐步显现。

    去年,我市按照“分片包干”工作机制,逐步明确责任分工,梳理问题清单。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宁波移动、宁波联通、宁波电信、宁波华数连续开展了报废线缆清理、损坏箱体更换、门面维护等整治工程。

    与此同时,针对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市通信管理局通过组织现场召开现场督查会,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已逐渐形成“自查、整改、回头看”的有效闭环,完善形成通信管线箱整治的长效机制。

    “形成稳定的机制后,我们将对老旧小区开展集中攻坚。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完成233个老旧小区的线路整治,逐步让老旧小区告别散乱的‘蜘蛛网’。”该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