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首创城市排水管网综合保险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陈冰曲 孙孟树)城市排水管网也有了“专属”保险!近日,记者从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局和宁波人保江北支公司结合排水设施养护工作特点和实际需求,共同推出“城市排水管网综合保险”项目,以“保险+服务”模式,织密地上地下的风险保障网。这也是排水设施养护工作保险化的全国首例。

    一直以来,以排水管网为代表的地下城市基础设施存在诸多不确定风险因素。

    “宁波软土地基易产生地质沉降,进而导致地下排水管网出现错位、坍塌、渗漏等一系列功能性缺陷。每年,因台风等极端天气引起城市内涝和排水管网破损,进而引发的水环境污染的突发情况也时有发生。”江北区公共排水管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这样的背景下,江北城市排水管网综合保险应运而生。

    与一般保险项目不同的是,该险种推行“保险+服务”模式,为城市排水管网撑起“保护伞”。

    “该项目将为排水设施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责任,范围涵盖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应急费用、管理人员意外、第三者财产及人员伤亡责任,承担超2.4亿元的排水管网财产风险。”人保江北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今年是江北区开展排水三年整治行动的关键一年。“对排水管网设施可能发生的缺陷及引起的水生态环境问题引入‘综合保险+服务’模式,将倒逼保险公司和养护企业加强养护管理,提高管网质量,防治排水问题发生,让城市环境更加美丽宜居。”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