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城市围挡 “围所欲围”说“不”

    

    

    

    艾才国

    

    据6月1日《宁波日报》报道,记者从市市政设施中心了解到,随着我市城市道路施工围挡集中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甬城市政文明施工将得到有效规范与提升。

    留心我市街头巷尾,城市围挡“围所欲围”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围挡围而不齐、挡而不美,或完工后不及时撤离……它挤占的是城市空间,堵塞的是城市交通,少数“僵尸围挡”成了卫生死角,有的甚至存有安全隐患。不合规围挡俨然成为城市漂亮脸蛋上的伤疤,影响了城市形象。

    对城市围挡“围所欲围”现象理应说“不”。首先标准要统一,什么样的施工设置什么样的围挡,怎样设、设多大,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其次监管要到位,住建、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对于随意扩大围挡范围、延长围挡使用时间、围挡破损断裂污损严重等不规范行为,有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再次对于什么工程设置围挡,围挡设置范围和时长,设置单位和监管部门等信息,不妨在施工现场公之于众,便于群众监督,同时也倒逼施工企业规范设置围挡和加快施工进度。

    小小城市围挡,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也考验着管理者的智慧和能力。必须锚定以人为本,涵养治理智慧,对城市围挡“围所欲围”说“不”,让市容更整洁、城市更宜居,生活更美好。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