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越舜在市产改联席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记者黄合)昨日,深化新时代宁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在北仑区贝发集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产改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宋越舜强调,广大产业工人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是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以更高标准、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合力推动我市产改工作争先创优进位。李谦主持会议。

    宋越舜指出,要深化政治立魂,加强和改进对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点亮产业工人理想信念主灯塔,确保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深化技能立业,建立健全各类培训主体平等竞争、产业工人自主参加、政府购买服务的终身技能培训体系,进一步拓展产业工人提质建功主战场,为优秀产业工人更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要深化权益保障,切实强化产业工人的主人翁地位,进一步奏响产业工人共同富裕主旋律,让产业工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宋越舜强调,推进新时代宁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一项跨层级、跨部门、跨行业的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把产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深化系统施策,进一步打好整体推进主动仗。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制度体系、强化示范带动,推动产改工作向规模以上企业延伸,鼓励更多非公企业参与产改试点,努力打造更加鲜活、更加丰富的产改宁波样板。

    会前,与会者实地考察北仑灵峰工业社区、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等产改试点单位。市人力社保局、鄞州区、宁波建筑服务产业园、贝发集团、舜宇集团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