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首日时有意外出现

宁波交警紧急护航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高志成 於剑)昨天是高考首日,与往年一样,仍有“马大哈”考生出现,要么差点迟到,要么发现证件忘带了……所幸交警铁骑给力,接到求助警情后立即行动,最终有惊无险。

    记者获悉,昨天市三区(鄞州、海曙、江北)与考生有关的求助警情最早出现在上午7点40分左右。江北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有一名家住江北洪塘的考生抵达海曙荣安中学考点后,突然发现忘带了身份证。于是,交警兼职“快递小哥”,先赶往他家拿到身份证,随后紧急送去考场。上午8点前,身份证顺利送达考生手中。

    无独有偶,上午8点35分,在宁波三中考点,一名考生在交警铁骑的护送下抵达。10分钟前,这名女生在沧海路遇到堵车,家长就近向交警铁骑求助。随后,紧急护送开启,原本15分钟的车程,交警铁骑5分钟不到就跑完了。

    海曙交警指挥中心也接到求助报警。上午8点42分,一名考生要前往效实中学白杨校区考点。但至丽园南路与气象路路口附近时,她感觉自己要迟到了,于是报警求助。非常巧,不远处就是荣安中学考点,这里有不少交警在“驻守”。交警铁骑接令后仅用了1分钟就找到了她,然后用8分钟将她送到考点,此时正好是8点51分。

    上午10点左右,北仑柴桥街道穿咸线上周村路段,一辆挖掘机在施工时误将路边一根电线杆铲断。固定在电线杆上的一条通信光缆掉落下来,将整条道路阻断。而这条道路是柴桥中学高三考生包车前往北仑城区考点的必经之路。由于短时间内无法修复光缆,为了不耽误考生下午的行程,交警紧急调用附近一家工厂的两辆叉车,开辟了一条通道。

    “今天我们出动了350余警力,在市三区14个考点周边路段巡逻、护卫,随时解决各种突发问题。”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说,昨天市区接到多起考生求助警情,但与去年比数量有所下降。昨天的交通情况总体平稳,早高峰流量较平日有所增加且时间提前,但从警情反馈情况来看,考生出行前的准备工作较为充足,所以求助相对较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