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 和近岸海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易鹤 张凯凯)昨天上午,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波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宁波市近岸海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21-2022年)》。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新材料科创高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加快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有力支撑。会议强调,要瞄准国家战略和城市发展需求,聚焦增强科创平台策源能力和企业技术创新引领能力,推进新材料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要重点抓好新材料科技城、甬江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高校材料学科等创新单元建设,强化新材料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完善人才引育机制,加快集聚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汇集一批尖端领军人才、涌现一批标志性原创成果、形成一批特色产业集群,进一步打响“新材料产业看宁波,做新材料来宁波”的品牌。

    会议指出,打好近岸海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落实工作的具体举措,事关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和全域美丽宜居品质城市建设。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加强污染治理、执法监管和长效机制建设,全面推进实施入海河流氮磷减排行动、排海污染源规范整治行动、沿岸生态修复扩容行动。到2022年底,近岸海域水质优良率达到国家和省对宁波的考核要求,入海河流总氮总磷浓度得到有效控制,海洋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的长效机制基本建立。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法,听取市财政局负责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有关政策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划定市中心城区禁止经营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波市海洋灾害应急预案(修订)》《宁波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补助、奖励规定》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