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浙江主场活动在北仑举行

    

    

    

    

    

    本报讯(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郭媛媛 朱宁溪)昨天,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浙江主场活动在宁波北仑梅山湾沙滩公园举行。今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的主题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宁波海域面积有8000多平方公里,海岛611个,海岸线总长1681公里,其中大陆海岸线838公里。我市具有“滩、岛、湾、景”等海洋资源组合优势,有140公里的深水岸线、13公里的沙滩、803公里的基岩岸线和140万亩滩涂资源。

    凭借海洋资源优势,以海促陆、以陆带海,宁波正在全力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加快推进蓝色海湾整治行动。

    “十四五”期间,宁波计划主要在北仑梅山湾、象山西沪港和宁海黄墩港等区域开展海洋生态修复工程。

    今年,宁波市(北仑)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已成功获批,得到中央财政1亿元支持。该项目是2016年梅山“蓝湾”项目的延续,将以梅山岛作为海洋生态保护的先行区,按照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的要求,以“海洋生态扩容”和“污染减排”为总抓手,实施互花米草治理、生态浮床建设、海岛水系生态治理等重点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5.18亿元,力争将梅山湾打造成为“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近海海域污染治理浙江范例、海洋生态修复全国样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