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年恰风华 歌声润心田

“跟着音乐学党史”庆祝建党百年经典红歌音乐党史课举行

    

    

    

    

    本报讯(记者黄合)昨晚,作为“周二夜学”的重要形式之一,“跟着音乐学党史”庆祝建党百年经典红歌音乐党史课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中共宁波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宁波大学音乐学院承办,吸引了近300名机关干部现场聆听。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到场指导。

    此次音乐会以“百年恰风华 歌声润心田”为主题,分为开天辟地、繁荣发展、走向复兴三个篇章,通过一首歌一段党史讲述的方式展现“四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壮美史诗。

    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观众喜闻乐见的音乐方式,创新性地展示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励广大机关干部党员为守好红色根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砥砺奋进。

    值得一提的是,承担本次演出任务的是年轻的宁波大学音乐学院,中国声乐协会执行主席、宁波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俞子正担任总策划,一大批艺术骨干师生代表现场演绎12首红色经典歌曲,带来了视听美好享受。

    “一开头的合唱《十送红军》,就特别感人,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来自市纪委的机关干部王晓红说,借助音乐会的载体,感受到了更加立体丰满的党史模样。参与此次表演的师生代表表示,在建党百年的特别时刻,有机会参与这样的红歌音乐会,令人受益匪浅。

    据悉,我市还将结合“周二夜学”举办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助推宁波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