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全面开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7月1日前,3.98万名党员将获颁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 张伊梦 勇祖轩)从“青丝少年”到“银丝长者”,老去的是沧桑岁月,不变的是赤诚初心。昨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正式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后,宁波已全面开展颁发工作,将在7月1日前向全市3.98万名党员颁发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

    6月4日,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的浙东区委旧址广场,30名党龄50年以上、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成为我省首批收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人。在庄重简朴的颁发仪式上,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流露出对党和国家最真挚的情感。

    “这枚小小的纪念章,捧在手里却重如千钧!”老党员高运昌今年93岁,已有76年的党龄。“党中央没有忘记我们,这枚纪念章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动力!”高运昌希望年轻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跟党走。

    根据安排,大部分符合条件的党员,将由具备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工委)颁发纪念章;县级党委(工委)将结合“七一”前各项会议活动,向党员代表颁发;对一些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不便参加仪式的老党员,将由直系亲属或指定的其他党员代为出席仪式领取,或由党组织结合走访慰问上门颁发。

    据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2021年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