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思与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传播与文明互鉴圆桌论坛”举行

    

    

    “文化传播与文明互鉴圆桌论坛”日前在宁波大学举行。论坛上,与会学者深入探讨了浙江对外文化传播问题,通过不同学科的碰撞寻找研究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与会专家提出,在当前全球化深入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日趋受到重视的时代背景下,树立中国自己的话语体系,对外讲好中国故事,非常具有现实意义。浙江地处对外交流的前沿,自古以来就与日本、朝鲜半岛、欧美等地区交流不断,来往密切,要从新文科的视野出发,打通历史学、翻译学的学科壁垒,进一步推动对浙江对外文化交流史的研究,为新时代浙江故事走向世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自中国翻译研究院、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论坛由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宁波大学浙东文化研究院和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宁波市浙东历史文化研究基地、浙江省教育厅创新团队“经典浙江”翻译与国际传播联合主办。

    (李磊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