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城流光溢彩迎宾客, 为文明宁波文明中国代言

    

    

    

    记 者 张昊 张凯凯

    通讯员 庭娴 韩瑶

    

    随着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在宁波盛大启幕,美丽的港城喜迎宾客,处处展现文明宁波的动人风采。

    初夏的甬城,繁花似锦,色彩缤纷。“美丽宁波,精彩中东欧”等各色主题花境、街景小品集中亮相,主干道两侧花箱摆放整齐,路灯杆焕然一新,甬新河两岸各色草花随风摇曳,处处洋溢着喜迎四方来客的热烈氛围。

    记者从市城管园林部门获悉,为迎接盛会,我市在重要道口布置了30多处大型花卉,如珠落玉盘,为甬城新添一抹“花样”风情。“通过将吉祥物海娃、驼娃,海浪风帆等元素与花卉绿雕相结合,我们想让市民和国际友人领略古老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共赴‘一带一路’之约。”市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宁波的青年学生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展会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为文明宁波添彩,为城市美誉度加分。就读于长春大学和波兰哥白尼大学的志愿者吕锐航说:“我这两天全程接待来自波兰的外宾,虽然累,却是我一次难得的经历。从美食、语言到文化交流,我和参会嘉宾深入沟通,播下了友谊的种子,这也让我非常骄傲。”

    宁波工程学院外语学院的和霁渊在塞尔维亚的展位,负责帮助由于疫情原因未能来到博览会现场的塞尔维亚公司代为售卖草莓蜜饯产品。他说:“我非常荣幸能为宁波与塞尔维亚的友好合作添一块砖。”

    人人都是东道主,市民争做文明有礼宁波人,为文明宁波、文明浙江、文明中国代言。鄞州区福明街道宁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邱虹说,作为中东欧博览会的属地社区,很自豪,更有沉甸甸的责任感。我们与职能部门积极对接参会人员防疫管控落实情况,时时查看展会周边景观河道的保洁,安排志愿者协助共享单车的有序停放。向居民发出了“随手做志愿、人人讲礼仪”的倡议,用小文明、新风尚体现东道主弘扬志愿服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精神面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