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仅仅两天

15人因采摘杨梅不慎受伤住院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赵蔚

    

    “不小心摔一跤,站起来,没关系我还能继续走!”相信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是常事,那么从杨梅树上摔下来呢?慈溪52岁的刘大叔怎么也不会想到,不过是回家睡个午觉的工夫,醒来就要住进医院了。

    6月7日上午10点,刘大叔在自家的杨梅树上摘杨梅,看到脚下装杨梅的篮筐满了,就想先爬到树下来换个筐,谁知道看起来粗壮的树枝是那么“弱不禁风”,刚踏上去就断了,没等刘大叔反应过来,人已经在地上躺着了。摘了几十年的杨梅,摔跤滑倒是常事,刘大叔压根没多想,站起来后还顺手把摘满的两筐杨梅提回家。等歇了一个午觉醒来,刘大叔觉得不对劲了,腰疼得不行,这时已经下午3点了,家人才知道上午刘大叔摔跤的事,忙把他送到了当地医院。

    在当地医院医生的建议下,刘大叔被转院住进了宁波市第六医院脊柱外科。经检查,刘大叔腰椎的第一、四节压缩性骨折,脊柱外科的马维虎主任表示“幸亏是腰椎骨折,要是胸椎骨折,你这一觉醒来兴许就瘫痪了”,刘大叔这才后怕起来。

    马维虎表示,每年到了杨梅采摘季节,因为采摘不当受伤骨折的病人很多,6月8日、9日短短两天,已有15名因采摘杨梅不慎受伤导致脊柱骨折的病人住进了六院脊柱外科,其中2人已造成瘫痪。

    马维虎提醒,如果患者不幸受伤后一定要注意,不要随意搬动病人,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