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中竞渡赛龙舟

    

    

    通讯员 王 禹 叶 灵

    记 者 厉晓杭

    

    雨中竞渡,风雨无阻。昨天,第七届“情系两岸 风情浃江”港澳台龙舟大赛暨小港街道端午非遗文旅节在小浃江畔举行,来自北仑各村、社区、企业及宁波大学的15支男女龙舟队参赛,激烈的比赛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据了解,今年的龙舟赛紧扣主题,邀请了2支台资企业队伍,分别是台塑企业龙舟队、台晶电子龙舟队。受疫情影响,以往参加比赛的港澳台代表队无法亲临现场。作为代表,台塑企业龙舟队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连续4年来参加小港龙舟赛,每年的龙舟赛都是他们对外展示的机会,台塑企业龙舟队借此机会加强与各参赛队伍相互交流、增进感情,争取共同进步。

    下午1点左右,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江面上的龙舟队伍应声而起,伴随着“嘿呵、嘿呵”的口号、“咚咚咚”的鼓声,岸边的哨声、欢呼声和呐喊声混成一片。

    除了龙舟赛事,今年端午非遗文化集市也成为一大亮点。据介绍,2016年小港街道端午赛龙舟习俗经过推荐申报、筛选审议,成为第五批宁波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主办方还邀请了梅山红毛狮子、泗门木偶摔跤、虎头鞋制作及下邵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前来观赛的市民提供体验、观赏服务。

    “我每年都来看比赛,家门口的比赛肯定要支持。还有表演、小吃,活动安排很丰富,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前来观赛的一市民满意地点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