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废弃食用油脂去向“码”上知道

镇海首创“收油宝”智慧平台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芦懿 郑童)“扫一扫就能知道废油去向,这样透明公开的方式让我们消费者更放心。”前天中午,市民温女士在镇海庄市一家火锅店就餐时,担心吃过的火锅油被重复利用。在店家指引下,她拿出手机对着“收油宝”二维码一扫,该店废弃食用油脂的收运时间、收运数量、废油性质等信息立刻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全市率先推出“收油宝”智慧平台,全区废弃食用油脂可通过平台完成统一收集、运输、一体化处理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60余家餐饮商铺入驻“收油宝”智慧平台。

    据悉,入驻平台的商家实施一店一“蓝码”。市民扫描商家张贴的“收油宝”蓝色二维码,就能了解该店废弃食用油脂的去向及收运记录。

    同时,在商家后厨收运处,还有一张黄色二维码,这是针对收运公司及商家而设立的。商家可通过扫黄色二维码进行预约,12小时内收运公司将上门收运废弃食用油脂,完成后清运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实时上传收运记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