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心!宁波一医生 送患者“出院礼物”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 郑瑜 徐佳蔚)在医院里,患者给医生送锦旗表达谢意是常有的事情,而医生给病人送“礼”却少见。可就在前天,在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鄞州人民医院),出院的陈女士就收到了医生送的“出院礼物”,令她十分感动。

    “没想到,出院时还能收到陆主任精心准备的鲜花和贺卡,我真是太感动了。”6月15日,住在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甲乳腔镜外科二病房的陈女士在出院时,收到了该科主任陆国文送的一束鲜花和一张贺卡,贺卡上面不仅留有医生的联系方式,还写着出院后的术后注意事项。

    陈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我入院时是陆医生给我做的手术,今天出院又给我送来了祝福,出院后可以随时咨询,真心感谢他。”陈女士说,没想到工作这么忙的陆医生这么贴心、用心,真的很感动。

    记者了解到,当天收到“出院礼物”的不止陈女士一人,原来这是陆国文精心为出院病人准备的礼物。

    在一次闲聊时,陆国文听同事说每天看着盛开的鲜花心情会很好。“既然鲜花让人心情愉悦,何不为那些出院的病人准备一些,让他们有个好心情,在家安心休养。”陆国文还特意定制了贺卡,写上自己的联系方式及一些术后注意事项。

    “陆主任对待我们病人就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陈女士说,有一次,陆主任查房时她无意间提了一句,天热了,医院晚上蚊子多,睡不好,结果第二天陆主任就给她送来了电蚊香。

    “我得赶紧在群里和我的病友说一声,希望他们早点康复出院,出院时也能和我一样拿到这么精致的‘出院礼物’!”陈女士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