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扛起助力保障宁波共同富裕 示范先行的人大担当

余红艺主持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扛起助力保障宁波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人大担当。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当中,赋予浙江这一重大历史使命、政治责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浙江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关爱期望,展现了党中央对浙江发展的莫大信任和极大支持。全市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和省委全会精神,在学习上更进一步、在领会上更深一层,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结合宁波人大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浙江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内涵要义。历史、系统、辩证地认识共同富裕的内涵特征、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坚定信心、同向而行,朝着这个奋斗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走下去,使每个人都能够分享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二要坚决扛起助力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人大担当。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广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常学深学,分层分级推进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意见和省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学,进一步增强对党绝对忠诚、服务中心大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依法履职尽责当中显担当、求实效,助力宁波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早出成果、出好成果。要对标对表“共同富裕”,拓宽人大行权视野、优化履职思路、提升工作质效,交出高分答卷。要聚焦聚力“共同富裕”,积极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在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过程当中,作出独特贡献、发挥重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