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场活动线上线下平均有40多万人次观看

“潮涌”基层,理论宣讲路上 有道青春风景线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甬机轩)在工地,在商圈,在企业,在山区,在海岛,有一群平均年龄31周岁的青年宣讲团行走在四明大地。他们来自宁波市直机关单位,以“潮涌”之名,走“知行”之路,成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一道别样的青春风景线。

    “现场群众的掌声和回应,给了我很多鼓励,也让我深受感动。这样的宣讲过程,对于我来说,就是一次锤炼能力、传承红色基因的宝贵机会。”来自市财政局的李开馨1995年出生,是市直机关“潮涌”青年理论宣讲团的一员。

    一个月前,北仑区灵峰工业社区举行的首场宣讲活动,她便在现场。从一枚群众口袋中小小的钢镚说起,她将国家在民生保障、经济发展各个领域的财政支持娓娓道来,让普通老百姓也能够对“用之于民、保障民生”的全过程感同身受。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直机关186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闻令而动。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和读书分享的基础上,市直机关工委通过层层选拔,遴选出45名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较高、宣讲能力较强的青年机关干部,“潮涌”青年理论宣讲团正式“成团”。

    用青年的视角着手,从身边的故事出发,党史理论经过这群“80后”“90后”的“咀嚼”“解构”,有了不一样的魅力。年轻的宣讲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再结合本单位本系统本部门的发展变化、身边故事和自身经历进行分享,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发展。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我们期待‘潮涌’青年理论宣讲团紧握大旗,贯穿让理论传播有朝气接地气的要求,讲透创新理论、讲活百年党史、讲清政策法规、讲好机关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如是说。

    目前,市直机关“潮涌”青年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已前往中小企业集聚区、拆迁安置区、商业核心区、建筑工地、红色教育基地等处,平均每场现场受众100余人,网络观看关注超过40多万人次,赢得了好评和口碑。

    不仅如此,主办方还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六进”活动和“三服务”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在宣讲的同时发挥机关各职能部门优势,在基层开展政策解读、司法援助、医疗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在“潮涌”青年理论宣讲团的带动下,文旅党史宣讲团、税务青年宣讲团、财政党史宣讲团等机关青年宣讲团纷纷组建。截至目前,市直机关共有861名“8090”宣讲员,开展各类党史专题宣讲386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