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凉山老乡乐业宁波增收致富

    

    

    记者 黄程

    慈溪市委报道组 张天叶

    通讯员 米兰 

    

    昨天,在宁波创业十多年的米国才回到了老家四川凉山州。身为宁波海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的他,此行回乡是为了把更多父老乡亲介绍到宁波来工作,像他一样追逐梦想。“我的老婆孩子都在这里定居、落户了,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带动更多老乡在宁波增收致富。”米国才笑着说,现在宁波对口帮扶凉山,机会更好了。

    2009年,米国才从广东来到宁波创业,投身人力资源行业。目前,公司有可派遣员工三四千人,每年派出员工七八千人次。“员工近七成是凉山的老乡,主要派出地区在宁波范围内。”米国才说。

    米国才的公司注册在余姚,在慈溪也有分公司,这两个地方是公司业务的“主阵地”。慈溪市人社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该市就业创业的凉山籍务工人员共有3142人,宁波鑫合瑞电子有限公司、宁波凯波集团有限公司、卓力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吸纳的凉山籍务工人员均超过100人。

    彝族小伙阿西妈妈在位于江北的宁波巨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他告诉记者,2012年从2500公里外的凉山彝族自治州来到江北,一干便是9年,早已经将这里视作“第二故乡”。“公司在生活上对我们格外照顾,除了食宿能得以妥善保障,每逢彝族节庆,还特许大家回乡过节,来回派车接站,并全额报销路费。”阿西妈妈说。

    尝到就业致富甜头的不止阿西妈妈一个人,在巨隆公司工作的凉山籍务工人员有40余人,其中不少是老乡介绍过来的。今年刚到江北的阿西阿衣十分满意,在得知凉山成为宁波的对口帮扶地区后,她表示要带更多的老乡来这里务工,与大家一起增收致富。

    在镇海区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邱友呷也是凉山人。他在这里已工作3年多,从入职时的一名普通保安成长为保安队长。舒心的工作环境、可观的工作收入、合理的晋升空间,让这名远赴镇海的彝乡客把心留在了镇海。近日,听说公司要到自己的家乡“招兵买马”,邱友呷主动请缨,回乡参加招聘工作,成为彝乡同胞中镇海公司的形象代言人。

    据了解,镇海区此次在金阳举行的招聘会上,20家镇海企业提供了868个就业岗位,年平均工资7.5万元。首批172名体检合格脱贫人员参加了现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85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