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9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时间完成签约

全市首个产业项目落户凉山越西

    

    

    

    

    

    本报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郭传太 周斌)“项目落户仅用了一周时间,计划投资1500万元,今年投产并产生效益,预计第一年产值5000万元,5年产值超过2亿元。”说起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的新项目,浙江稻季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微信心满满。

    作为今年宁波与凉山州确定东西部对口协作关系后,两地官方签订落户的首个产业项目,稻季食公司将与越西县农文旅投公司携手,全力建设浙江稻季食(越西)贸易及农产品深加工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FD宇航冻干技术,基于越西县及周边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建设产销一体化产业链。目前计划对当地的苹果、樱桃、白羽鸡、菌菇等产品进行深加工,生产果蔬类、肉类等冻干产品,并进行产品标准化和品牌提升,销往宁波及全国市场。

    稻季食公司的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深度整合了江北与越西的资源优势,从首次考察到签约落户,仅用了短短一周时间。前不久,陈微随宁波市商务局的企业投资考察团来到凉山州,详细了解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到越西县丰富的农特产品和较为完善的设施配套后,陈微当即决定投资。

    随后,在江北区商务局的牵线搭桥下,稻季食公司将策划多时的农特产品深加工项目计划,与越西县农文旅投公司进行了对接,双方一拍即合。“更让人惊喜的是,越西县整合盘活了原有的厂房资源,跟项目需求刚好匹配。”陈微说。

    以稻季食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为代表,江北与越西将持续深化对口协作。在相隔近2000公里的“山海”协作中,两地将持续深化在人才、产业、劳务、消费、招商、教育医疗、社会帮扶等方面的全方位协作,探索符合新发展阶段的帮扶方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