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租房里映红心


演出场景。(通讯员供图)

    

    

    

    

    记 者 黄合

    通讯员 朱琳 

    

    “我爱伟大的党,中国共产党!南湖红船点星火,前赴后继铸辉煌……”昨晚,夜幕降临,伴着淅淅沥沥的雨滴,江北和塘雅苑公租房小区居民邹定友带着自己创作的歌曲,和小区开心艺术团合唱队一起走到了聚光灯下。

    这是一场由小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晚会,所有的节目是由承租户代表和小区共建单位携手演出的。此次晚会的主题是“邻里心连心·永远跟党走”,进一步抒发大家感恩国家、庆祝建党百年的拳拳真心。

    “小区共有2101户居民,大家都属于中低收入群体,因为有了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我们才可以住在窗明几净的公租房里,安享晚年。”69岁的马妙富是和塘雅苑公租房小区自治委员会副主任,也是2013年入住小区的第一批住户。

    在他看来,这里不用交物业费,不用交卫生费,只需要付租金和水电费,不仅住得方便舒心,邻里之间也非常和睦。

    即使雨越下越大,但居民们观看演出的热情丝毫未减,数百名观众将小区东侧的小广场围得满满当当。

    66岁的居民金德荣则带来一批自己珍藏了42年的老物件,包括冲锋号、军用水壶、纪念章等,都是当年参军入伍时留下的。他说,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自己一直感恩在心,希望通过小小的分享,让更多人记起曾经的峥嵘岁月,明晰我们党是如何一步步走过来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