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着力破解群众企业 “急难愁盼”问题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卓佳洋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近日,宁海跃龙街道松竹新村小区居民欣喜地看到,曾经杂乱的绿化带被改造成了停车位,破损的路面修缮一新,居住和出行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今年以来,宁海县启动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在群众最期盼的事上想办法、在最迫切的事上下功夫,力争3年改造200余个老旧小区,惠及居民2万余人。

    宁海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解决当下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画好党群关系同心圆。县卫健局主动对接长三角名院名所,加速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缓解群众看病“难贵远”现象,目前县域就诊率90.6%,基层就诊率71.2%,创历史新高,居全市前列;县司法局打造“党建+法律服务”平台,将法律服务覆盖至桥头胡商会69家企业。同时探索“商圈+园区”网格化法律服务模式,开展百家律所千名律师进万企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累计服务企业400余家,帮助解决法律问题40余个。民政等部门聚焦老、幼、病、弱等重点群体,优化民生服务供给,创新“百分制”探访关爱服务,累计探访各类对象3万余人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围绕中心工作,宁海着力破解难题谋实效。聚力工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宁海加快推进工业全域治理,截至目前,全县拆旧面积90余万平方米,初步形成了“空间优化、产业集群、要素集聚、功能集成、绿色集约”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该县基于全省企业码推出“宁海专区”创新应用,集聚“码”上政策、“码”上直办、“码”上诉求、“码”上融资等八大板块,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为企服务。

    宁海各乡镇街道也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变成办实事、促发展的强大动力。胡陈乡升级改造辖区19个村社50余座“桃李亭”公交站,群众候车不再风吹日晒。桃源街道企业服务窗口平台今年以来通过现场指导、专业化对接、政策培训等方式,为128家企业解决需求390余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