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农村健康舞展演精彩上演

近400人比拼,逾50万名观众通过甬派在线收看

鄞州区选送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由宁波市文化馆提供)

    

    

    

    

    

    

    记者 林旻 通讯员 陈敏健

    

    前晚,“百年礼赞·一心向党”宁波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农村健康舞展演活动在宁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赛,《记忆的力量》《绽放》《映山红》《跳起来》《美丽中国》等舞蹈作品逐一上演。

    超过50万名观众通过甬派客户端观看了当晚的直播。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宁波市文化馆、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宁海县文化馆执行承办,来自全市10个区县(市)的10支广场舞代表队的近400人参加了展演比拼。舞者们用饱满的精神和优雅的舞姿,抒发了爱党、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

    宁波市文化馆馆长纪云飞介绍,本次活动是对近几年宁波市基层群众舞蹈活动的一次展示和检验,充分展现了我市“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与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跨越式发展的丰收成果。

    广场舞在宁波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舞蹈活动也是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群众文化活动之一。2016年在宁波市文化馆“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的带动下,宁波市文化馆积极发挥专业干部生力军的作用,创编了以新农村健康舞为主题的系列舞蹈教程。宁波市文化馆用3年多时间,通过线上慕课推广、线下骨干培训,联动区县(市)文化馆专业师资带队培养、下乡辅导等方式,让新农村健康舞在全市迅速铺开,在城乡各大广场掀起了学跳和表演健康舞的热潮。

    为了营造热烈的比赛气氛,赛前一周,主办方在宁波市文化馆网站特别策划了一场网络竞演活动。10支代表队精心准备了舞蹈作品,选取具有红色精神和文化底蕴的场景拍摄制作了演出视频,用曼妙的舞姿和饱满的热情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页面点击量超过了120万人次,投票数超过了43万张。

    最终,综合现场评委打分与网络投票的共同得分,宁海县文化馆群星舞蹈团带来的《映山红》和海曙区霞光舞蹈队演绎的《幸福中国一起走》荣获大赛金奖;江北区文化馆选送的《绽放》、鄞州区文化馆健康舞队选送的《再唱山歌给党听》、镇海区文化馆带来的《记忆的力量》获得银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